1065.jpg  

當時託李翰祥的福,楚原所率領的劇組亦得以有機會遠赴南韓取鏡,那紛白雪景和在片場所搭的室內布景配合得相當到位,當年大約進帳一百六十萬港幣,年度排名剛好擠上前卅。續集【魔劍俠情】在四年後上映,票房更是讓邵氏笑開懷啊!

古龍筆下的武林風雲躍然紙上,冷霜傲雪、夕陽殘月,酒家客棧、亭台樓閣,冰霜美人、風流俠客,刀光劍影的險惡江湖只是背景而已,主題仍是那難以捉摸的人性,也由此描繪出令人迷惘的情感糾葛和恩怨愛恨。人皆有所謀求希冀,有人圖功名財富,有人好女色美味,只要有所妄想貪得,就容易為人所利用。各路豪傑平時常常自我標榜行俠仗義,但說穿了也都只是垂涎林仙兒的美色,這實為作者瀟灑豪邁的一大嘲諷。

不同於世俗庸人,李尋歡的弱點是他正直磊落且不與人爭的樸實心性,可惜在這個人心不古、狡詐市儈的炎涼世道下,如此美德反倒成了負累,重情守諾之人往往容易吃虧。相對地,無情寡義之人則顯得肆無忌憚、為所欲為,梅花盜有著陰險狠毒且工於心計的自私性格,可謂是毫無弱點。然而,天地循環不息,彷彿冥冥中自有其安排,人終究難逃善惡因果,戛然而止的結局令人悵然不已。

最後,兩位相知相惜的俠客在紛白雪地裡拱手道別,漸行漸遠的身影落滿了寂寥愁緒。人生也就是如此吧,有緣的話,千里亦能再相會;若是無緣,只怕咫尺也天涯……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5825&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6827/
2016/03/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情劍客無情劍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