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5.jpg  

由吉娜戴維斯(Geena Davis)和山繆傑克森(Samuel Jackson)主演,導演則是戴嬸(Geena Davis)當時的老公雷尼哈林(Renny Harlin)。製作成本高達六千五百萬美元,但北美票房只有三千多萬美元,好在海外隨後挹注了五千多萬美元,新線也才不至於賠錢。

女人當自強的題材,男人退為輔佐角色,算是超級爽片,諜報情節相當離譜,動作場面也非常誇張,或許會讓人會覺得有點浮濫,但那種草木皆兵的懸疑氛圍其實營造得很不錯。失憶的夏琳在被追殺的過程中逐步地喚醒自己身為殺手的記憶,最後成功復仇,結局溫馨甜蜜。另外不得不說的是,身材高䠷的戴嬸(Geena Davis)扮起金髮冷豔殺手還真是靚啊!

花絮:兩人還是夫妻時先後合作了【割喉島】(Cutthroat Island)和此片,目的是推廣以女性為主角的動作電影,但其實新線一度想將主角改成男性,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和史蒂芬席格(Steven Seagal)都是很好的選擇。【攔截人魔島】(the island of Dr. Moreau)、【終極悍將】(last man standing)和此片都是新線在1996年的大成本製作,但可惜全都表現平平;有鑑於此,新線後來大多傾向於拍攝中低成本的作品。尚布萊克(Shane Black)的劇本要價三百萬美元,但他後來表示情節被大幅修改了。理查德雷佛斯(Richard Dreyfuss)和馬修鮑德瑞克(Matthew Broderick)都曾是米契的考慮人選。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具有百年歷史的溫德米爾豪斯酒店在此片拍攝期間燒毀,而劇組使用的鎂光燈一度被指責為起火原因。滑雪射擊橋段原本要拍成夏琳翻轉跳躍時頭下腳上地開槍,但因為一直拍得不流暢而只好作罷。米契後來開去拯救夏琳母女的那輛車的車牌號碼是『RFK-575』,這車牌號碼後來在【絕命終結站】(final destination)和【名模大間諜】(Zoolander)中也都出現過。米契本來是不幸喪生的,但在試映時引起觀眾反彈,所以他就活著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6908/
2016/04/09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