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2.jpg  

改編自史村翔的《流氓俠醫》(Dr.クマひげ),主角是梁朝偉,當年收穫了一千六百多萬港幣,年度排名擠進前廿。

經歷過摯愛病危而自己卻無能為力的劉文算是看破了人生,平常總是嘻嘻哈哈的他竟能講出許多富含哲理的見解,淡泊名利的胸懷更是令人尊敬。而劉文的對照組當然就是左自傑了,名利雙收的他總是想著怎麼踩在別人身上往上爬。作者以自我解嘲且諷刺世俗的角度來談論醫德和生命觀,雖然結局有點老套,但仍可算是笑中帶淚的佳作,情節幽默逗趣,許多科白也都令人捧腹,人生百態彷彿都濃縮在這個紅燈區裡了。

花絮:在粵語裡,『劉文』的發音和『流氓』很相似,算是一個巧妙的雙關。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965&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3672/
2016/06/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氓醫生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