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6.jpg  

劇場版第三作,原班人馬再度於黃金週出征,此番戰果比前兩作更為豐碩,大舉斬獲了廿六億日圓(收益則是十四億五千萬日圓左右),年度排名首次擠進前十,觀影人次大約是兩百一十六萬。

場景幾度轉換,過程之曲折令人目不暇給,先是怪盜基德向警方預告自己將在大阪犯案,最後一行人在東京的城堡中解開了謎團。故事圍繞著法貝熱彩蛋(末代沙皇送給皇后的復活節禮物),並以羅曼諾夫王朝末年兵荒馬亂的歷史懸疑來渲染,謎底也呼應了片名,雖然內容純屬穿鑿附會,而且層層疊疊的繁複暗號讓人覺得柯南的推理帶了一點跳躍性而顯得不夠嚴謹,兩樁殺人事件也像是硬湊的,但整體而言仍不失為華麗絢爛的情節鋪陳。最後,新一和小蘭的兒女情長是一定得稍微著墨的,B'z的「one」那略帶感傷的歌詞應該會讓這對青梅竹馬心有戚戚焉,相信連觀眾也是感慨不已吧!

花絮:首部漫畫化的系列作。首部票房超過廿億日圓且觀影人次突破兩百萬的系列作。怪盜基德、灰原哀、服部平次、遠山和葉和高木涉等人首度於系列作亮相。俄羅斯政府在2008年證實尼古拉二世(Nicholas II Romanov)全家都在1918年被蘇共處決了,所以在調查結果沒有完全明朗的幾十年間任何關於這位末代沙皇的哪個女兒僥倖逃出生天的傳聞其實都是純屬虛構;另外,瑪莉亞(Maria Romanova)女大公的眼珠據說是藍色的,而不是此片所指稱的灰色。

http://dorama.info/drama-1810.html
http://www.imdb.com/title/tt1067920/
2016/11/03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