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7.jpg  

由陳觀泰擔綱演出,掌鏡的則是何夢華,當年囊括超過一百萬港幣,擠進了年度前卅名。

相傳雍正皇帝組織了一隊以血滴子為武器來執行暗殺工作的特務,血滴子一起一落之間就取走一條性命,傳聞的真實性雖已不可考,但當時風聲鶴唳的肅殺氣氛也著實令人不寒而慄。情節相當老套,從事秘密任務的主角因為良心不安而打算離開,隨後卻遭到整個組織鋪天蓋地地追殺,過程驚心動魄,而結局也沒有刻意矯情,主角在驚險之中逃出生天,順利和妻小團圓。

故事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其中所闡述的善惡道理和警世意涵令我印象深刻。有人善良正直,不願意同流合汙去做傷天害理的事;也有人狠毒邪惡,只求自身利益而惡意栽贓算計他人。善惡皆有報是最普世的價值觀,善人必然受到上天庇佑而化險為夷,而惡人終將遭到因果報應而作繭自縛。另外,胡謅妄言的算命師同樣也嚐到了苦果,以此告誡人們不可藉由怪力亂神來賺取虧心錢。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5576&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1512/
2016/12/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血滴子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