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6.jpg  

喬佛瑞佛雷契(Geoffrey Fletcher)的大螢幕導演處女秀,主角是艾莉西布里達(Alexis Bledel)和希爾莎羅南(Saoirse Ronan),製作成本僅僅八百萬美元,於2011年在多倫多影展上首次亮相,但卻直到2013年才在北美少數電影院上映,票房也頗為悽慘。

既迷離又顯逗趣的黑色童話,佛導(Geoffrey Fletcher)以稍嫌晦澀難懂的手法巧妙地包裝了女性主義,點出不同年齡的職業婦女在工作時心境上的不同與可能遇到的困難(主要就是來自於男性觀點的偏見)。兩人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都有所體悟成長,結局散發一抹淡淡的喜悅溫馨,但也令人感到一絲絲哀愁感慨……

花絮:佛導(Geoffrey Fletcher)表示【末路狂花】(Thelma & Louise)、【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和【男孩我最壞】(superbad)是此片靈感的來源。凱莉穆里根(Carey Mulligan)曾是紫羅蘭的人選,但她後來選擇演出【落日車神】(drive)。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曾是男主人的人選。兩位主角的代號都是花朵,性格也多少對應了各自代號的花語,在完成任務後職位也都升了一級。

http://www.imdb.com/title/tt1634136/
2017/04/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olet & Daisy 紫羅蘭與雛菊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