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3.jpg  

住在西雅圖的山姆因為兒子的一通電話而心生感觸地對著廣播電台傾訴衷情,住在芝加哥的安妮由於深受感動而逐漸被他所吸引,這樣稍嫌膚淺虛幻的情節卻在俊男美女的加持下而變得情深意摯。明顯向【金玉盟】(an affair to remember)致敬的此片刻意強調了緣分的魔力,兩個相隔遙遠的陌生人竟然能因為一則廣播而在冥冥之中悄悄結下緣分,讓人想來也覺得甜在心裡。因為即將結婚而情緒浮動的她儘管心懷迷惑,但仍情不自禁地釋出訊息,甚至不遠千里地從芝加哥飛到西雅圖,這些主動積極的作為也慢慢地牽起了兩人之間的緣分,抽象變成了具體,不切實際轉化為美夢成真。

悲傷卻顯得浪漫,做作又隱現真摯,粗糙但其實細膩。平凡低沉的結局飄來了幸福淡香,彷彿天生注定,兩人在帝國大廈上碰到了彼此,你瞧,這不就是緣分嗎?緣分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在茫茫人海中,兩個人卻能遇見彼此並互相吸引,說來普通,但想來奇妙。人人都希望能找到心靈伴侶,可惜現實似乎有點殘酷,但沒關係,就讓電影來讓你暫時滿足這個美好的想像,就沉溺在「when I fall in love」深情款款的旋律當中吧!我想,不管哪個男人看到了當年清秀俏麗的梅格(Meg Ryan)都會兩眼發亮並覺得自己遇到真愛了吧!^^y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和梅格萊恩(Meg Ryan)這對經典螢幕情侶總共三次合作中的第二次,導演則是擅長執導愛情喜劇的諾拉伊佛朗(Nora Ephron),大約花費兩千一百萬美元製作完成,當年在北美囊括一億兩千多萬美元,年度排名高居第五,而全球票房在海外挹注了一億美元之後是順利突破了兩億美元,在當年可以擠進前十名。2002年,此片上映未滿十年就被美國電影學會選進百年百大愛情電影,足見其魅力之所在!

花絮:金貝辛格(Kim Basinger)因為覺得情節荒唐而婉拒出演女主角,其他辭謝的還有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e)和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等人,而據說黛咪摩爾(Demi Moore)、娜塔莎理查森(Natasha Richardson)和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等人也都曾是女主角的考慮人選。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曾是男主角的人選。蓋瑞馬歇爾(Garry Marshall)原本是導演的人選。喬納提到的『Paul is dead.』(保羅已死)是從1966年就開始流傳至今的謠言。很多室內場景其實都是在西雅圖拍的,包括結尾的帝國大廈橋段也是。男女主角出現在同一個鏡頭裡的時間總共只有兩分鐘左右。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8160/
2017/07/05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