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9.jpg  

改編自寶拉霍金森(Paula Hawkins)在2015年發表的出道作,由艾蜜莉布朗特(Emily Blunt)主演,製作成本是四千五百萬美元,當時在北美是進帳了七千多萬美元,而海外則囊括近億美元,全球票房總計是一億七千多萬美元。

艾蜜莉(Emily Blunt)精湛地詮釋了酗酒者焦慮迷糊的神態,這種掙扎著想爬出谷底的小人物總是令人同情,故事的感染力因為女主角意志消沉的頹廢模樣而提高不少,相信觀眾會因此更想要知道她到底發失了什麼事而不禁隨著她的視角來觀察這個纏繞糾結的謎團。另一條敘事線則是命運同樣悲慘的梅根,叛逆少女時期的傷心回憶讓她變得脆弱而到處尋求感情慰藉,也因此不幸賠上了性命。

從頭到尾都瀰漫著陰暗詭譎的懸疑氣氛,迷惑觀眾的點也很多,到底誰是兇手?真的掩飾得很不錯。令人費解的謎底在最後揭曉了,力圖振作的女主角決定擺脫前夫長期施加給她的精神壓力而奮勇反抗,而前夫的老婆似乎也藉此發洩了長期壓抑的不安情緒,原本對立的兩人在最後立場一致了。這樣的結局明顯地宣揚了女性主義,鼓勵女人應當自立自強,想必也澈底地反對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寫在《哈姆雷特》(Hamlet)裡的經典台詞:『Frailty, thy name is woman!』(弱者,你的名字是女人!)

花絮:原作者以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為形象來塑造女主角。原作在美國暢銷超過三百萬本,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榜蟬聯了十幾週冠軍。原作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倫敦,此片則改成了紐約,但艾蜜莉(Emily Blunt)還是以英國腔來演出,而她在拍攝當時已有孕在身。瑪戈羅比(Margot Robbie)和凱特瑪拉(Kate Mara)都曾是梅根的考慮人選。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因為檔期衝突而辭演湯姆;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因為檔期衝突而辭演史考特。飾演女嬰的是此片攝影師的一對雙胞胎女兒。泰特泰勒(Tate Taylor)執導的作品中首次沒有奧克塔維亞史賓賽(Octavia Spencer)。

http://www.imdb.com/title/tt3631112/
2017/08/06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