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4.jpg  

個人今年所看的第九部2017年的電影,主角是黛安蓮恩(Diane Lane)和亞諾維亞德(Arnaud Viard),由年屆八旬的艾莉諾柯波拉(Eleanor Coppola)自製自編自導,此片也是她的大螢幕導演處女秀(紀錄片不算的話),製作成本大約是五百萬美元,但全球票房也就比成本再多一些而已。

算是公路電影(?),儼然就是一趟美食、美景、文化和歷史的旅遊導覽,讓人彷彿也跟著男女主角兩人遊歷了法國宏偉壯觀的文化遺跡與優美迷人的自然景致。男主角幾乎從頭到尾都在介紹吃的,但對我這種沒啥味覺的木頭人來說,這些都太過遙遠了,而且我實在沒啥興趣stO;景色是很漂亮,但對我這種庸俗的鄉巴佬來說,還是黛安(Diane Lane)美多了。stO

回到男女主角本身,這類題材其實拍過很多了,對平淡生活不滿意的人因為一段特別經歷而對別人動了情。因為個人性格單調古板,所以不太能領會這類題材,覺得這種化妝品實在很不亮麗,似乎塗抹再多也不能掩飾臉上的瑕疵,我必須承認自己純粹是因為黛安(Diane Lane)才看的stO。男主角打從一開始就圖謀不軌,女主角雖然也稍稍動了情但在最後及時停住了,沒想到男主角還是不放棄,如此厚臉皮的死纏爛打還真是令人搖頭啊!

花絮:法國片名是【bonjour Anne】。坎城影展在2015年製作了一個向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致敬的主題,以此紀念這位瑞典巨星的百歲冥誕,當時這個濱海小城的街頭上隨處可見宣傳海報上她那回眸微笑的美麗容顏。原本的男主角是伊萬阿達勒(Yvan Attal),而客串的男配角則是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

http://www.imdb.com/title/tt4429194/
2017/09/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ris can wait 你好,安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