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2.jpg  

改編自艾里希克斯特納(Erich Kästner)在1949年發表的《Lottie and Lisa》,由當時迪士尼當家童星海莉米爾斯(Hayley Mills)一人分飾兩角,而男女配角則分別是布萊恩基斯(Brian Keith)和瑪琳奧哈拉(Maureen O'Hara),掌鏡的是大衛史威夫特(David Swift),當年橫掃了兩千五百多萬美元,年度排名高居第五。此片自推出後即廣受讚譽,在1968年重映過一次,多年來人氣始終不墜,迪士尼也在1980年代中後期接連推出了三部續集──都是電視電影,甚至在1998年又重拍了此片,小女主角是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

很有創意的題材,兩個從小分開的雙胞胎在夏令營意外見到了彼此,她們決定互換身分並希望離婚的父母能重新在一起。當時正值荳蔻年華的海莉(Hayley Mills)實在是甜美可愛,她活潑俏皮地詮釋了性格迥然不同的雙胞胎,而陪襯的布萊恩(Brian Keith)和瑪琳(Maureen O'Hara)兩人也是完美地演繹了一對歡喜冤家。片頭以卡通方式呈現,搭配節奏輕快的同名主題曲,令人也覺心情愉悅。處處妙趣橫生,逗鬧中不失溫馨,無疑是一部經典喜劇!

花絮:原本片名取為【for now for always】,後來又一度改成【petticoats and blue jeans】。史導(David Swift)原本想將舞會騷亂中蛋糕掉到夏令營長臉上這個鏡頭刪掉,但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覺得這個鏡頭是這場戲裡最爆笑的部分而認為應該保留,事實證明他是對的。擔任海莉(Hayley Mills)替身的是蘇珊海寧(Susan Henning),迪士尼在和她簽約時特別註明了她將不能掛名。原本劇組打算盡量讓替身上陣,剪輯特效其實用得不多,但華特(Walt Disney)在看了剪輯特效之後覺得效果很好而決定改變拍攝方針。

http://www.imdb.com/title/tt0055277/
2017/10/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parent trap 小紅娘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