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3.jpg  

前兩集在全球總共海撈了十六億美元,如此佳績讓索尼信心滿滿地砸下兩億五千多萬美元來製作第三集。上映後在北美囊括了年度最高的三億三千多萬美元,但卻是系列三作新低;而海外則是勢如破竹地橫掃了五億五千多萬美元,反倒是系列三作新高;全球票房總計將近九億美元,是系列三作中最高的,可惜還是輸給了【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和【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而屈居年度季軍。

因為塞了太多東西,所以情節的走向顯得紊亂,但個人認為還是有可取之處,隱喻人性之黑暗面的黑蜘蛛人就頗富寓意,帶出了仇恨憤怒等負面情緒會讓人變得自大暴躁並具有侵略性等啟示。反派是猛毒和沙人,兩人後來聯手,搞得蜘蛛人還要綠惡魔二世來幫忙才足以抗衡他們倆。一陣天翻地覆之後,反派當然輸了,但前來助拳的哈利卻也死了,而放下仇恨的彼得和瑪莉珍最後是重修舊好,這樣的結局相信讓不少觀眾的頭上頓時浮現出大量問號,編導是想表達什麼意涵呢?我必須坦承自己沒有參透。

而人們還不禁想要問的是,索尼怎麼捨得放棄這隻肥美多產的金雞母呢?主因就是他們和執導此系列三作的山姆雷米(Sam Raimi)在構想上的分歧實在太大了,此片就是在紛紛擾擾中進行而導致結果未臻理想,所以儘管雷導(Sam Raimi)鬥志昂揚地想靠第四作挽回聲譽,但索尼最後還是決定終止了這段合作。十年來,索尼兩度重啟了這個系列,票房其實也滿不錯的,雖然至今仍無法超過這個版本。嚴格來說,吃了悶虧的是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因為脫下蜘蛛裝的他後來就一直無法再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代表作。

http://www.imdb.com/title/tt0413300/
2017/11/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ider-Man 3 蜘蛛人3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