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6.jpg  

個人到目前為止所看過最新的電影,由千禧年製作的保加利亞電影,領銜主演的是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掌鏡的是擅長執導低成本動作題材的伊薩克佛倫亭(Isaac Florentine),拍攝時片名取為【Stoic】,意指斯多葛學派。

雖然有些環節稍嫌違背常理,但我想瑕不掩瑜,其中所蘊含的深刻寓意才是值得探討的部分。痛失妻女的法蘭克心心念念要找出殺人兇手,復仇意志充塞了他的心靈,此時此刻,除了復仇以外的任何事情對他來說都沒什麼太大的意義。片中多次引用哲學家皇帝馬可奧里略(Marcus Aurelius)於《沉思錄》中留給後世的雋永話語,在嚴肅傷悲的氛圍中沉痛地闡述著生命救贖與因果報應等宗教意涵,著實發人深省。

http://www.imdb.com/title/tt6288694/
2018/01/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cts of vengeance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