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7.jpg  

傑瑞祖克(Jerry Zucker)所執導的群戲,製作成本是四千八百萬美元,上映後在北美市場收穫了五千六百多萬美元,全球票房在海外添上了兩千八百多萬美元之後是來到了八千五百多萬美元。

類似此片情節的作品已經拍過很多了,但每隔一段時間後將舊酒換上新瓶也是能讓人重拾歡樂的,個人就認為非常可口。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在演啥物碗糕,就只是毫無止盡的零邏輯瞎鬧,每每令人捧腹大笑。情節誇張地呈現了窮人為了錢不擇手段的瘋狂程度,並狠狠地嘲諷了恣意任性又傲慢狂妄的富豪,在歡樂之餘也提供了一點省思。順帶一提,我覺得台灣也可以模仿這個題材耶,例如從台北到屏東或環島一周,拍成逗趣爆笑的公路電影應該不錯啊!

花絮:劇組其實根本沒去新墨西哥州拍攝。傑瑞高史密斯(Jerry Goldsmith)因為健康因素而無法譜寫配樂。戲分都不少的文斯維耶魯夫(Vince Vieluf)和拉奈查普曼(Lanei Chapman)並沒有被放在宣傳海報上。那群歐巴桑模仿的是美國知名喜劇明星露西兒鮑爾(Lucille Ball)。情節和1963年的【瘋狂世界】(it's a mad mad mad mad world)非常相像,台灣片名也刻意地沿用了。由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到新墨西哥州銀城的路程超過了九百公里。

http://www.imdb.com/title/tt0250687/
2018/01/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t race 瘋狂世界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