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2.jpg  

由詹姆斯伍茲(James Woods)和麥可福克斯(Michael Fox)主演,掌鏡的是擅長拍攝動作喜劇的約翰貝德漢(John Badham),製作成本是兩千五百萬美元左右,北美票房也差不多就這個數字,海外票房則逼近了四千萬美元,全球票房總計是六千多萬美元。

很典型的動作喜劇,讓正經和胡鬧盡情地摩擦出耀眼的火花,一個在嚴肅中慢慢學會放鬆,另一個則在嬉戲中漸漸變得認真,情節雖然老套,但仍有可看(好笑?)之處。另外,仔細看宣傳海報,麥可(Michael Fox)的槍管插的那面旗子上寫著『bang』,我真的不想嘴,但就是忍不住啊!^^y

花絮:環球原本希望讓金哈克曼(Gene Hackman)和凱文克萊(Kevin Kline)來搭檔主演。約翰尼柯森(John Nicholson)曾是約翰的人選。貝導(John Badham)在拍攝過程中因為不滿攝影總監勞勃普萊姆斯(Robert Primes)的工作效率太低而炒了他魷魚。製作人羅柏柯漢(Rob Cohen)也分擔了一點拍攝工作,讓預定十六週的拍攝時程縮短到了十三週。我們可以根據分局長戴的帽子得知片尾尼克主演的那部電影名稱是【the good, the badge, & the ugly】。環球最後一部使用七十五週年紀念版標誌的作品。

後記:台灣東部連續好幾天發生地震了,而花蓮在這個半夜不幸地成了重災區,但願天佑台灣……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2004/
2018/02/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hard way 小生當差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