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4.jpg  

個人在今年所看的第一部2018年的電影,也是到目前為止所看過最新的電影,網飛自製的作品,在紐奧良拍攝,由亞當迪凡(Adam Devine)、亞莉珊卓妲妲里歐(Alexandra Daddario)、羅比艾梅爾(Robbie Amell)和雪萊海尼格(Shelley Hennig)等人主演,掌鏡的是亞里桑德爾(Ari Sandel)。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相信很多人都會有想要改變或挽救的事情,但這當然是癡人說夢,只有電影才能滿足人們的幻想。在這個名為情人節的夜晚,我想自己可能需要看一部這樣的電影,並且好好地想想過往的種種。

『Things happen randomly for no reason at all, but they create oppotunities. And you learn from those oppotunities, even the missed ones. The question is, can you recognize that next oppotunity when it matters the most?』(萬事都是偶然而無道理可言地就發生了,但其中蘊含著各種機會,你會從那些機會或甚至是錯過的機會裡學到東西,問題在於你能否在最關鍵的時刻把握住下一個機會。)

希望能和艾芙莉成為一對的諾亞一直回到過去修正自己,但無奈再怎麼修正也無法完成這個心願,因為她和伊森才是命中注定的一對。諾亞終於領悟到和自己比較合拍的應該是她的好友凱莉,他再度回到過去修正了自己,最後如願地與凱莉成為一對。有人形容此片就像是綜合了【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與【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情節在逗趣中帶有嚴肅的寓意,並且不彈老調而譜出了新意,結局的轉折很溫馨,也令我感觸良多。緣分或許很重要,但相處才是真正的關鍵,所以有人說:『強摘的瓜不會甜,強求的愛不會圓。』人都應該努力地讓自己變得更好,並認真地找尋和自己契合的另一半,而不是勉強自己變成對方喜歡的模樣或強迫對方變成自己喜歡的模樣,這是魯宅我的一點小小心得,嗯……

花絮:在變裝派對上,凱莉穿著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的球衣,但戴著護目鏡又讓人聯想到卡里姆阿布都賈霸(Kareem Abdul-Jabbar)。

http://www.imdb.com/title/tt5783956/
2018/02/14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