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0.jpg  

個人在部落格寫電影心得以來所看的第一千三百部電影,也是今年所看的第二部2018年的電影,連恩尼森(Liam Neeson)和豪梅寇勒塞拉(Jaume Collet-Serra)的第四次合作。製作成本應該是三千萬美元,北美進帳了三千多萬美元,海外則收穫了七千多萬美元,全球票房正好突破一億美元。

連恩(Liam Neeson)近年來一直飾演這種失意老爸的角色,縱使年歲漸長,但身材高壯的他在剪接的掩護下還是頗有架式;而薇拉法蜜嘉(Vera Farmiga)雖然戲分很少而沒有太多發揮,但外表冷豔的她演起蛇蠍女倒是毫不含糊。娛樂性足夠,一直吊人胃口,讓人急欲跟著主角一探究竟。情節稍嫌複雜,鋪陳看似細緻、實則粗糙,這種牽扯上大陰謀的題材最後常常流於空泛浮誇,所以轉折也不會太令人驚訝,因為劇本怎麼編都行。此片就是落入這種俗套的類型,精彩有餘但脫離常理,倒是結局稍稍做了一點彌補。

花絮:主角一直在找的人叫Prynne,這名字取自納撒尼爾霍桑(Nathaniel Hawthorne)在1850年發表的《紅字》(the scarlet letter: a romance),而警長的姓氏大概也就是取自他吧。

http://www.imdb.com/title/tt1590193/
2018/04/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commuter 疾速救援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