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7.jpg  

由法拉利兄弟(Peter & Bobby Farrelly)自編自導,主角是金凱瑞(Jim Carrey)和芮妮齊薇格(Renée Zellweger),製作成本高達五千一百萬美元,在北美收穫九千萬美元,在海外則進帳五千八百多萬美元,全球票房逼近了一億五千萬美元,剛好擠進了年度前卅名內。

算是黑色喜劇兼小型公路電影,情節低級又無厘頭,在瘋癲中帶有正經,在嬉鬧中帶有惆悵,搭配的音樂也很入情入景,一陣混亂驚慌之後,溫馨甜蜜的結局足以讓人感動。金(Jim Carrey)一人分飾兩角著實精采,尤其兩個角色的性格又是如此迥異,他以招牌的浮誇演技來詮釋,其中最讓人吃驚的應該要算是查理在超市裡變成漢克的那個面部表情,真是傳神又入魂啊!還有,每次挨揍而昏倒的都是漢克,但隨後醒來而感到疼痛卻都是查理,這個設定真的是笑死我了;而芮妮(Renée Zellweger)的表現也可謂中規中矩,不算貌美的她有一種慧黠的氣質,那帶點臭奶呆的嗓音還真是迷人啊!

花絮:麥克塞隆尼(Mike Cerrone)拿著這劇本在好萊塢晃了十年才終於得到兄弟倆的青睞,他也客串演了肛門被塞進雞頭的員警,而壘球隊的隊名也用了他的姓氏。兄弟倆用不同方式在片中亮相,哥哥貢獻了乳牛垂死的哀鳴聲,弟弟則客串演了牧師。在【阿呆與阿瓜】(dumb and dumber)裡飾演海鱸的坎尼利(Cam Neely)又客串演了同名角色。查理有三個黑人小孩這設定算是向安迪考夫曼(Andy Kaufman)致敬,他曾帶三個黑人上大衛賴特曼(David Letterman)的節目並宣稱他們是他領養的,而金(Jim Carrey)曾在【月亮上的男人】(man on the moon)演過他。在度假山莊的房間裡,你可以在床邊地上看到一顆有小洞的西瓜,那其實是查理幹了那顆西瓜,但這個笑點被【美國派】(American pie)捷足先登了,所以兄弟倆就決定剪掉。『Irene』這名字在希臘語中是和平的意思。漢克總是邀戰,但從沒打贏過。用了很多史提利丹(Steely Dan)的歌曲。兩位主角假戲真做,甚至還訂了婚,但這段戀情只持續一年左右就破裂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183505/
2018/05/01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