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jpg  

劇場版第六作,此番大有斬獲,票房高達卅四億日圓(收益逼近了十九億日圓),以些微差距被摒於年度前十名門外,觀影人次則是逼近了三百萬。

無疑比前幾作帶有更深沉寬闊的意涵,在系列作中的評價也絕對名列前茅。一開始就以犀利的口吻針砭日本社會(例如僵化的階級流動與不友善的教育制度等等)並盼望國家重生,連這種包含兒童客群的電影也是如此苦口婆心地訓誡說教,充分展現了日本嚴謹執著的民族性。

然而,不只開場白很嚴肅,情節也同樣滿懷沉重。分成兩條敘事線,一條是1888年的倫敦,另一條則是現代的東京。主情節算是有點俗套的時空穿越題材,但在人工智慧科技的包裝下,整個質感瞬間就變得精緻了許多。那是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雙手沾滿血腥的年代,也是亞瑟柯南道爾(Arthur Conan Doyle)筆下的神探福爾摩斯和莫里亞蒂教授展開死鬥的時空背景,此片將真實和虛構融為一體,著實讓觀眾過足了癮。

當年的倫敦正籠罩於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的陰影之下而人心惶惶,這個未破的世紀懸案也為此片增添了陰森恐怖的氣氛,而主角一行人的遊戲目標就是逮住這個連續殺人犯。在電腦諾亞方舟的恐嚇下,慢慢減少的人數讓情況變得危急,不只讓在場的父母著急如焚,相信觀眾也是焦慮難耐。在虛擬遊戲中,柯南最後在小蘭和弘樹的幫忙下順利闖關,也解救了其他小孩的性命;而在現實世界裡,他的父親也破了一樁殺人案。父子都各自以精湛的推理解開了謎底,兩人相視而笑的畫面令人欣慰;而小蘭在新一的召喚下甘願犧牲自我以換取柯南成功闖關的機會,如此果決剛毅的勇氣亦令人感動,在稻葉浩志滄桑嘶吼的歌聲中,「everlasting」那苦情真摯的歌詞可謂傾訴了兩人長久以來對彼此的心心牽掛吧!

花絮:前五作劇本均由古內一成撰寫,但這次改由野澤尚操刀──也是他唯一一次為系列作編寫劇本。票房首次突破卅億日圓大關。B'z成為第一個二度演唱主題曲的歌手。兩項系列唯一:新一的父親登場以及柯南無法使用阿笠博士製作的道具。系列作總觀影人次在此作中達到一千萬。

http://dorama.info/drama-1813.html
http://www.imdb.com/title/tt0990372/
2018/05/05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