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3.jpg  

由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荷莉杭特(Holly Hunter)、喬瓦尼瑞比西(Giovanni Ribisi)和伍迪哈里森(Woody Harrelson)等人主演,導演是馬可米羅(Mark Mylod),製作成本大約是一千八百萬美元,可惜票房很慘,應該是賠了。

算是黑色喜劇,故事發生在阿拉斯加州,那裡長年覆蓋著皚皚白雪並繚繞著濛濛霧氣,為此片增添了冷冽的雪鄉情調,那景致實在是美極了,在人煙如此稀少的地方,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或許會變得更加緊密才是。情節隱隱訴說著小人物的心酸無奈,也極力稱讚一個對患有妥瑞氏症的妻子不離不棄的男人,用盡心計的他不惜鋌而走險,只為了讓心愛的妻子能得到完善的治療,而負責這件業務的保險員也在調查的過程中體會到女友對於自己是多麼重要。在一陣混亂之後,結局相當溫馨,或許是真情感動天吧!附帶一提,中國把片名取為【真相大白】,幽默的雙關語亦饒富興味。

花絮:患有心臟疾病的詹姆斯伍茲(James Woods)因為顧慮拍片當地的醫療設備可能不夠完善而婉拒演出雷蒙。梅格萊恩(Meg Ryan)是製作人心目中女主角的首選。荷莉(Holly Hunter)為了要精確地詮釋妥瑞氏症患者而特地跟在專業醫生身邊見習了兩天。

http://www.imdb.com/title/tt0402850/
2018/05/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big white 屍蹤狂想曲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