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jpg  

由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獨挑大樑,搭配的女主角是潘妮洛普安米勒(Penelop Ann Miller)和潘蜜拉瑞德(Pamela Reed),導演則是伊凡瑞特曼(Ivan Reitman),製作成本是兩千六百萬美元,算是耶誕檔期,在北美囊括了年度排名第十的九千萬美元,全球票房在海外挹注了一億一千萬美元之後剛好突破了兩億美元,年度排名同樣是第十。2016年,續集【魔鬼孩子王2】(kindergarten cop 2)以DVD形式發行,主角則換成了杜夫朗格林(Dolph Lundgren)。

強悍剛硬的警探為了查案而混進幼稚園當起代課老師,小孩子的天真無邪讓表面的氣氛顯得溫馨歡樂,但隱藏在背後的卻是令人不安的懸疑驚悚,期間也穿插了警探和幼稚園老師若有似無的愛情,雜揉了歡樂、驚悚和愛情等多種元素,可以算是及格的爆米花電影。

花絮:比爾莫瑞(Bill Murray)和派屈克史威茲(Patrick Swayze)都曾是主角的考慮人選。奧地利人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首次在電影裡講他的母語──德語。製作人面試了超過兩千個小孩,最後選了卅個,他們的日薪是卅五元,其中飾演多明尼克的其實是一對雙胞胎兄弟。伊利亞伍德(Elijah Wood)曾面試過此片,但不幸被刷下來。外景是真的到奧勒岡州愛沙尼亞取鏡,但室內景大多是在洛杉磯拍的。警探在午休時間唸的那本童書是艾倫米恩(A. A. Milne)的《when we were very young》。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在很多電影裡都會有『I'll be back.』的台詞,但這次他是說『I'm back.』。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在愛沙尼亞拍攝期間還一度飛回洛杉磯拍攝【魔鬼終結者2:審判日】(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的預告。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9938/
2018/05/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ndergarten cop 魔鬼孩子王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