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5.jpg  

到底什麼是幸福呢?是揮霍不完的財富?還是真摯不渝的感情?是山珍海味但貌合神離?還是粗茶淡飯但相知相守?當巨大的財富與甜蜜的感情不可兼得時,人們會怎麼選擇呢?我想是見仁見智。原本嬌生慣養的貴婦最後竟然可以變成如此賢慧樸素的家庭主婦,雖然情節充滿了不合理,但這樣一則公主與工人的童話故事還是讓人覺得感動,也低調地闡述了幸福的真諦,我想這就是無腦浪漫喜劇歷久不衰的原因吧,因為這類題材總是能滿足人們在苦悶的現實中那些幾乎不可能實現的幻想。

算是向義大利電影【travolti da un insolito destino nell'azzurro mare d'agost】致敬的作品,也是歌蒂韓(Goldie Hawn)和寇特羅素(Kurt Russell)這對愛侶三次合作中的最後一次,導演則是擅長浪漫喜劇的蓋瑞馬歇爾(Garry Marshall),製作成本是兩千兩百萬美元,最終在北美的票房是兩千六百萬美元。寶萊塢曾於1992年翻拍過,南韓也曾於2006年改編成電視劇,好萊塢也於今年重拍了,足見此片之非凡魅力。

花絮:約翰坎迪(John Candy)因為忙於【一路順瘋】(planes, trains & automobiles)而婉拒演出比利。馬導(Garry Marshall)很喜歡讓演員們自由發揮,而劇組人員、演員和他的親人們也都常在片中客串,此片也是如此。兩位主角當時都還很小的孩子們在片場總是繞著他們倆打轉,最小的懷特羅素(Wyatt Russell)甚至是在當時開始學走路。仔細看,稻草人的右眼有著多角形的圖案,這應該是向【發條橘子】(a clockwork orange)致敬。那艘遊艇後來被燒毀了。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最愛的電影。『小迷糊』是台灣對歌蒂(Goldie Hawn)的暱稱,她有九部作品的中文片名帶有這個詞,而此片即是最後一部。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3693/
2018/05/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verboard 小迷糊天翻地覆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