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7.jpg  

由當時逐漸嶄露頭角的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獨挑大樑,導演則是約翰達爾(John Dahl),僅僅花費八百萬美元就拍成的小型製作,但由於乏人問津而直接進了錄影帶出租店。後來舊金山有一個電影院老闆在多倫多影展上看了此片之後非常著迷,他於隔年向哥倫比亞買下了放映權,先是在舊金山放映,後來更拓展到紐約和洛杉磯,以獨立電影來說,算是取得了不錯的評價。

以美國西部蒼涼曠闊的荒野氣氛狂野地揭開序幕,過程高潮迭起,美人、殺手與強盜,這些角色湊在一起就是能磨擦出迷人的火花而令人入戲,達導(John Dahl)成功地揉合了新黑色電影和西部片這兩種看似不怎麼搭調的風格,可謂是別出心裁。

落魄的麥可千里迢迢從德州來到懷俄明州找工作,可惜仍未能如願。需錢孔急的他陰錯陽差地接了一樁殺手任務,就此陷入這樁陰謀裡。其實他有好幾次都可以一走了之,但都因為良心不安與眷戀美色而留了下來。幾經折騰之後,他澈底看清了她,他頓悟到自己的好心是多餘的,她也只是為了錢嘛。最終,貪圖金錢的人都栽了,標準的『人為財死』,而良知尚存的他雖然渾身是傷,但至少擺脫了那場混亂,這是否意謂著『好心有好報』呢?瞧,那一小疊錢就像是為了他而夾在那裡的啊!

花絮:故事背景設定在懷俄明州,但劇組其實主要是在亞歷桑納州拍攝,而結尾則是在蒙大拿州取鏡。尼可拉斯(Nicolas Cage)在叔叔法蘭西斯福特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的推薦下獲得了演出機會。達導(John Dahl)原本希望丹尼斯霍柏(Dennis Hopper)演韋恩,但他堅持要演殺手賴爾並順利地說服了製作人。演唱主題曲「a thousand miles from nowhere」的杜懷特約肯(Dwight Yoakam)也客串演出了卡車司機。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5226/
2018/06/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d Rock west 冒牌密殺令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