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9.jpg  

由麥可肯恩(Michael Caine)和黛咪摩爾(Demi Moore)等人主演,導演則是麥可拉福(Michael Radford),花費兩千萬美元拍成,但由於乏人問津,票房有點糟糕。

故事背景設定在冷戰期間(1960年)的倫敦,氣氛有點沉悶,節奏也不夠明快,而且國家角力的糾纏拉扯和鑽石業務的流程細節稍嫌複雜冗贅,也使得觀影樂趣降低不少,這應該是最可惜的部分。時代背景的枝節顯得晦澀難懂,相較之下,偷盜鑽石的主情節就相當淺顯易懂,結局也算是出人意表。

男主角等待如此之久,就是要藉這個盜竊事件來報復無良保險業者,堅韌的毅力與對亡妻的眷戀著實令人動容。另外,在公司裡鬱鬱不得志的女主角其實算是男主角計畫中的一部分,她隨即發現自己被算計了而急於查明鑽石去向,過程中調查員竟愛上了她而決定隱瞞她涉案的真相,而男主角則是在成功復仇之後分毫不取地將所有的贖金都給了她,如此境遇讓她像是贖罪般地決定將這筆贓款全部捐獻出去。四十多年後,老邁的她以淡泊灑脫的態度看著眼前年輕有勁的女記者,女性可以盡其所能地大展身手的時代對她來說就恍如隔世般不甚真實。喔,對了,她當年因為不滿被公司虧待了而偷藏了一顆鑽石,這股怨念還真是深啊!

花絮:編劇艾德華安德森(Edward Anderson)以麥可(Michael Caine)為主角形象來進行創作。電影院中播映的是1960年的【the league of gentlemen】。惡魔的暱稱是Hob,而男主角叫Hobbs,暗喻他引誘女主角犯下罪行。

http://www.imdb.com/title/tt0780516
2018/06/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lawless 天衣無縫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