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6.jpg  

湯姆薛德亞克(Tom Shadyac)和金凱瑞(Jim Carrey)兩人三次合作中的第二次,製作成本是四千五百萬美元,上映之後在北美囊括一億八千多萬美元,年度排名高居第四,全球票房在海外挹注了一億兩千多萬美元之後剛好是超過了三億美元,年度排名仍然高居第七。2000年,此片獲得美國電影學會百年百大喜劇的提名。

算是奇幻家庭喜劇,金(Jim Carrey)再度獻上他那浮誇做作的招牌演技,有好幾幕都令我捧腹(將事務所高層逐個嘲諷一番的橋段尤其令我印象深刻),台詞實在太搞笑了,絕對是一客可口的爆米花。情節設定和鋪陳都很鬆垮,但那不太重要,因為父子親情只是配菜而已,主菜無疑是一籮筐的笑料。

花絮:保羅奎(Paul Guay)和史蒂芬瑪朱(Stephen Mazur)在兜售劇本曾多次遭到拒絕。迪士尼原本想買下劇本,並打算找歌蒂韓(Goldie Hawn)來主演。史蒂夫馬丁(Steve Martin)由於檔期衝突而推掉了主角邀約。休葛蘭(Hugh Grant)也曾是主角的考慮人選。金(Jim Carrey)推辭了【王牌大賤諜】(Austin Powers: international man of mystery)才得以接演此片,據說他的片酬高達兩千萬美元。此片獻給飾演法官的傑森柏納(Jason Bernard),他在此片還沒上映前就不幸死於心臟病。飾演乞丐的唐基佛(Don Keefer)的息影之作。佛萊契於一開場在法院外遇到的黑人是克里斯多福達登(Christopher Darden),他因為曾在奧蘭索辛普森(O.J. Simpson)殺妻案中擔任檢方公訴人而受到注目。在辦公室的藍筆之戰橋段,臉上寫滿『blue』的佛萊契在左下顎寫了『B.B. King』,而比比金(B.B. King)有『藍調之王』的美譽。柯爾太太在開庭時間到了才姍姍來遲,佛萊契於是唱著『here she comes to wreck the day』,這很明顯是在惡搞【太空飛鼠】(mighty mouse)的主題曲。柯爾太太上證人席卻沒有宣誓。佛萊契在法庭上使用的水壺和飛往波士頓的飛機上使用的是同一款。結局原本是奧黛莉母子倆去探佛萊契的監,最後敲定的一家團聚慶祝麥克斯生日是金(Jim Carrey)的點子。原本片末要播放陶壺子(jars of clay)的「five candles」,但製作人後來決定放上NG片段而割捨了。有人覺得是重拍1963年的丹麥片【et døgn uden løgn】,也有人認為情節和【陰陽魔界】(the twilight zone)第二季第十四集很相像,後來寶萊塢也重拍了此片。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9528/
2018/06/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ar liar 王牌大騙子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