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2.jpg  

由當時未滿卅歲的陶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自編自導,主角是布雷克金邁耶(Breckin Meyer)、西恩威廉史考特(Seann William Scott)、保羅卡斯坦佐(Paulo Costanzo)、唐納奎爾斯(DJ Qualls)、湯姆格林(Tom Green)和艾美史瑪特(Amy Smart)等人,以一千六百萬美元拍成,之後在北美進帳了六千多萬美元,海外也收了五千萬美元以上,全球票房總計超過了一億美元,標準的小兵立大功。2009年,續集【哈啦上路2:啤酒桌球賽】(road trip: beer pong)直接進了錄影帶出租店。

性喜劇結合了公路電影,在陣陣爆笑中帶著一點令人不適的橋段(主要就是那條蟒蛇),一夥人千里迢迢地從紐約跋涉到奧斯汀,他們在這段將近三千公里路途中的種種遭遇真的令人發噱,雖然結局有點虛,但瑕還是不掩瑜啦。

花絮:菲導(Todd Phillips)和伊薩卡學院的同窗史考特阿姆斯壯(Scot Armstrong)兩人一同撰寫劇本。情節和【愛情快遞】(overnight delivery)很雷同。菲導(Todd Phillips)客串演出了那個想舔貝絲腳的變態。開頭空拍的那間學校其實是哈佛大學。校園場景幾乎都是在靠近亞特蘭大的伍德沃德學院、喬治亞理工學院、埃默里大學和喬治亞大學等校拍攝。除了田納西大學以外的其他學校校名都經過適度修改,例如奧斯汀大學是修改自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原本他們開車飛越斷橋時要播放魔比(Moby)重新編曲的龐德主題曲,但因為取得費用太過昂貴而讓菲導(Todd Phillips)忍痛放棄。

http://www.imdb.com/title/tt0215129/
2018/07/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ad trip 哈啦上路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