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5.jpg  

改編自克萊兒庫克(Claire Cook)在2002年發表的同名小說,由蓋瑞大衛戈柏(Gary David Goldberg)自製自編自導(算是他的遺作),主角是黛安蓮恩(Diane Lane)和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等人,製作成本是三千萬美元,之後在北美進帳四千多萬美元,海外則再添上了一千多萬美元,全球票房總計是五千八百多萬美元。

題材是當時蔚為風潮的網路交友,當然也就隱晦地調侃了這個新型交友模式的虛假和不確定性,有些部分的確滿幽默的。算是浪漫喜劇,可惜落入眾裡尋他千百度而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老套,也流於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無病呻吟,倒是所搭配的曲子都還滿好聽的。對了,我必須承認自己是衝著黛安(Diane Lane)而看的,渾身散發熟女氣質的她還真是風情萬種啊!

失戀的人們總是渴望新的愛情,剛離婚的莎拉和傑克當然更是如此。她總是三心二意地徘徊觀望,然後埋怨找不到心靈伴侶。你瞧,幸褔就是在躊躇猶疑之間悄悄溜走的,感覺對了就要試著追求,別等錯過了才暗自悔恨,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並不是每個人都像她一樣可以有挽回的機會。而傑克呢?他總是一開始就掏心掏肺、毫無保留地付出,但當沒有得到相同分量的情意時也只能黯然神傷,或許愛情應該在兩人之間取得平衡,才不會像傾斜的天秤,一方懸掛在空中,而另一方壓力太沉重。

花絮:戈導(Gary David Goldberg)鼓勵約翰(John Cusack)創作自己的台詞。那隻狗是由兩隻六個月大的紐芬蘭犬共同飾演,深愛這種狗的戈導(Gary David Goldberg)在殺青後領養了牠們倆。【齊瓦哥醫生】(Doctor Zhivago)的片時將近兩百分鐘。

http://www.imdb.com/title/tt0417001/
2018/07/31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