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0.jpg  

大長篇系列的第七集,劇本原作於1985年8月在《月刊コロコロコミック》展開連載,當時是和【オバケのQ太郎 とびだせ! バケバケ大作戦】以及【プロゴルファー猿 スーパーgolfワールドへの挑戦!!】一起上映,票房獲益將近十三億日圓,觀影人次大約是兩百六十萬,是當年動畫片年度票房冠軍,也剛好擠進了年度前十名,成績比前作稍微好一點,後來在2011年又重拍了一次。隨著光陰荏苒,此片已被廣泛地譽為大長篇系列的傑作之一。

很老套的開場,反正就大雄陰錯陽差地發現了一個宇宙大秘密,然後主角一行人在恐懼驚駭之中仍奮不顧身地試圖拯救地球。此作的意境比前面幾作稍稍高了一點,以人類起源為靈感來闡述人之所以為人的道理,並批判了人類長久以來奴役同類與其他物種的歷史。慈悲心絕對是造物主賜予人類最高尚的禮物之一,讓人類在鬥爭的本能之外也帶有憐憫的天性。靜香以慈悲心感動了奉命前來地球為鐵人軍團探路的機器人莉露露,最後莉露露甚至為了創造一個和平的理想國度而犧牲了自己,如此偉大的情操著實令人感佩,結局帶有相當高尚的教育意涵,其意境之高妙也絕對令人感動啊!

花絮:片名首次從『大雄的……』改成『大雄與……』。系列七作中第五次、也是連續四年奪下了動畫類年度票房冠軍。

http://www.imdb.com/title/tt1147528/
2018/08/12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