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1.jpg  

由金凱瑞(Jim Carrey)和馬修鮑德瑞克(Matthew Broderick)等人主演,導演則是班史提勒(Ben Stiller),以四千七百萬美元製作完成,後來在北美收穫了六千萬美元,全球票房在海外挹注了四千多萬美元之後是順利突破了一億美元,而這個成績算是讓哥倫比亞失望了。

致敬了很多電影,也影射了一些時事,雖然金(Jim Carrey)仍賣力地展現他招牌的浮誇搞笑表演方式,可惜由於情節過於灰暗而讓觀眾感到錯愕,使得票房不如預期,但如今已被大多數人認為是他和史導(Ben Stiller)最被低估的作品之一。乍看是喜劇,原來是悲劇;看似很好笑,其實很心酸。悲喜交摻的情節讓人在捧腹大笑之餘也不禁感到一點惆悵,接線員從沒見過父親,又長期被母親冷落,他只能與電視為伴,這樣的成長背景讓他的性格變得陰鬱而且連帶行為古怪,真是可憐的人生。結局令人哭笑不得,又有一個人要被他纏上了,阿彌陀佛。

花絮:小盧霍茲(Lou Holtz Jr.)最初的劇本算是喜劇,製作人賈德阿帕托(Judd Apatow)形容就像是【把逋如何】(what about Bob?)般的風格,後來他又潤飾了幾次,內容越改越陰鬱,但最後他離開了劇組。而賈德(Judd Apatow)接手之後將劇本改得像是調侃【恐怖角】(Cape Fear)、【危險第三情】(unlawful entry)和【推動搖籃的手】(the hand that rocks the cradle)等驚悚電影的黑色喜劇風格,對白也盡量迎合金(Jim Carrey)的表演風格。基於此片整體的呈現,美國編劇工會決定只讓盧(Lou Holtz Jr.)掛名編劇,而這也是他至今唯一的劇本創作。在賈德(Judd Apatow)原本的劇本中,接線員是死掉的。劇本很搶手,最後是哥倫比亞以一百萬美元得標。由於哥倫比亞對情節仍有點疑慮,所以史導(Ben Stiller)在很多橋段都拍了陰鬱和輕鬆兩種不同的風格,最後的版本就是哥倫比亞敲定的。史導(Ben Stiller)原本想親自主演接線員,但隨即感到分身乏術而決定另求高明,一開始找上克里斯法利(Chris Farley),但他因為檔期衝突而婉拒了,後來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也曾是考慮人選。哥倫比亞付了破當時紀錄的兩千萬美元片酬給金(Jim Carrey),但此片的票房卻是他自【王牌威龍】(Ace Ventura: pet detective)大紅以來的新低,而其他大片廠對演員的片酬行情被瞬間拉高感到相當火大。賈德(Judd Apatow)表示曾接到王牌接線員拉里(Larry the Cable Guy)的經紀人來電抱怨說這個片名會毀了他客戶的演藝事業。金(Jim Carrey)又開發了一些令人發噱的表情和說話方式,例如翹下巴;也有很多即興演出,例如學萊克特醫生。金(Jim Carrey)並不太擅長打籃球,那個同時耍弄兩顆球的鏡頭其實是電腦特效。接線員對未來的預言還真的都實現了。接線員很明顯是強迫症與邊緣型人格患者,而觀眾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他的真名。山姆到底有沒有殺他的雙胞胎兄弟引起了熱烈討論,有人說有,有人則說是接線員殺的,兩派說法都舉證歷歷。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5798/
2018/08/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cable guy 王牌特派員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