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2.jpg  

澳洲電影,改編自查爾斯威廉斯(Charles Williams)在1963年發表的同名小說,由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山姆尼爾(Sam Neill)和比利贊恩(Billy Zane)等人主演,導演則是菲利普諾伊斯(Phillip Noyce),製作成本大約是一千萬美元出頭,而全球票房也差不多就這個數字而已。

一開始的氣氛就隱隱讓人感到不安,但一個變態殺手在海上到處流連的設定實在有點牽強。倒是角色的塑造還不錯,一對剛歷經喪子之痛的夫妻,約翰展現了堅強的求生意志,蕾則表現出和敵人對抗周旋的勇氣,的確是頗精彩,但結尾實在太老套了,這種給觀眾的回馬槍簡直就像畫蛇添足般多餘。整個來說,情節漏洞不少,違背常情的地方太多了。

花絮:歐森威爾斯(Orson Welles)在1960年代末就想將原作搬上大螢幕,但無奈沒能如願,他的情婦歐雅寇達(Oja Kodar)在多年後將翻拍版權賣給了甘迺迪米勒。妮可(Nicole Kidman)在拍攝過程中度過自己的廿歲生日。山姆(Sam Neill)在拍攝此片時認識了第二任妻子渡邊典子。原本結局收在蕾救起了約翰之後兩人緊緊相擁,但試映的效果不太好,於是華納在劇組殺青七個月後決定加拍另一段結尾。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7162/
2018/08/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ad calm 航越地平線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