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1.jpg  

改編自凱倫伊莉絲鮑德溫(Karen Elise Baldwin)的故事,彼得海姆斯(Peter Hyams)和尚克勞范達美(Jean-Claude Van Damme)繼【時空特警】(time cop)之後再度合作,製作成本是三千五百萬美元,但在北美只收了兩千萬美元,好在海外補了四千四百多萬美元,全球票房總計就是六千四百多萬美元,而這差強人意的成績也讓預定好的續集胎死腹中。儘管票房不如預期,但此片隨後在銷售市場上有將近五千萬美元的獲益,也算是扳回了一些顏面。

被戲稱是【終極警探】(die hard)的冰球場版本,霹靂無敵超級爽片,情節有多浮誇就別太在意了,倒是結尾直升機掉進球場算是頗有新意。一個消防員幹掉了一群挾持副總統的恐怖分子,失意父親和子女們的濃烈親情格外令我印象深刻,在血腥混亂的搏鬥中隱含著細膩感人的溫馨。兒子真的好聽話喔,受到驚嚇的全場觀眾都走光了,他竟然還待在座位上;而女兒的打扮好像阿拉蕾喔,可愛的外表竟然有著堅韌的脾氣,她對父親的信任相當令人動容。推出當時其實評價不佳,但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多人給予讚賞,甚至被認為是尚克勞(Jean-Claude Van Damme)的代表作之一。

花絮:故事原作者凱倫(Karen Elise Baldwin)是當時匹茲堡企鵝老闆霍華鮑德溫(Howard Baldwin)的老婆。蘭迪費德曼(Randy Feldman)表示自己曾為此片寫了動作喜劇風格的第一手劇本,後來劇本經過大幅修改,但保留了主角和企鵝吉祥物搏鬥這個略顯搞笑的橋段。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和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都因故婉拒主演。尚克勞(Jean-Claude Van Damme)在接演後就開始遊說原本對劇本興趣缺缺的海導(Peter Hyams)來掌鏡。詹姆斯伍茲(James Woods)婉拒出演恐怖分子頭目。瑪拉威爾森(Mara Wilson)的父母覺得情節太過暴力而不讓她接演艾蜜莉。原本劇組打算直接拍攝1994年10月1日由企鵝迎戰黑鷹的開幕戰,但竟然遇上球員罷工,於是霍華(Howard Baldwin)緊急安排了一場表演賽,不料兩隊卻打得意興闌珊,劇組在無奈之餘只好找小聯盟球隊了。企鵝的播報員麥克蘭芝(Mike Lange)和演唱國歌的傑夫吉默森(Jeff Jimerson)都親自參與演出。製作人找來兩三千名臨演,再擺上一些人型硬紙板,試圖營造出有一萬七千人的感覺。總共死了卅六個人。企鵝和黑鷹在決賽中真的對陣過一次:1992年,前者直落四橫掃了後者。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4576/
2018/09/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dden death 絕命殺陣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