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0.jpg  

個人在部落寫電影心得以來所看的第三百五十部2000年代的電影,由薛亞李畢福(Shia LaBeouf)擔綱演出,導演則是丹尼爾克魯索(D. J. Caruso),製作成本是兩千萬美元,上映後在北美進帳八千萬美元,海外隨後補上三千七百多萬美元,全球票房是逼近了一億兩千萬美元。

片名是『disturb』和『suburbia』兩個字的合寫,明顯致敬了【後窗】(rear window),但風格顯得浮誇,似乎刻意迎合青少年偏愛冒險刺激的觀影喜好,所以我這種老古板就覺得有點傻眼。驚悚懸疑氣氛在真真假假之間算是營造得不錯,讓觀眾多次心驚膽跳,但結尾可就來真的了,可惜打鬥場面根本一片漆黑,反正最後主角打贏了連續殺人魔(廢話,主角領便當會讓此片變得很可笑。)。懶散邋遢的青少年一躍而成了勇敢擒兇的大英雄,還甜蜜抱得美人歸,幾乎沒有什麼比這種幻想更令人陶醉了,科科!

花絮:原始劇本在1990年代就已完成且售出,但拍攝計畫後來因為美國廣播公司在1998年重拍了【後窗】(rear window)而被摒棄,劇本則在2004年經過改寫後才再次售出。主角的家和【迷走星球】(Zathura)用的是同一幢房子。擁有康乃爾伍里奇(Cornell Woolrich)的《it had to be murder》小說版權的人控告夢工廠和派拉蒙沒有經過他的允許就擅自採用該作品情節,法院在2010年駁回了這個控告,表示兩者在很多方面其實都不相同。

http://www.imdb.com/title/tt0486822/
2018/10/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sturbia 恐怖社區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