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7.jpg  

【黑社會】掃進一千五百多萬,杜琪峰於是帶著原班人馬再次出征,這次票房是一千三百多萬港幣,擠進了年度前廿名,隨後也再度入選坎城影展觀摩單元。

這回所施加的力道比起前作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風格也更顯黑暗暴戾,而且稍嫌重鹹了,雙方為了爭奪龍頭寶座而掀起的腥風血雨著實令人不寒而慄。而除了入骨地描述了黑幫搏上位的血腥過程之外,也隱隱提及了中共內部貪汙腐敗與各單位互相鬥爭傾軋的荒謬現象,手握公權力,笑納私利益,大家都心照不宣啦。

照規矩,當了兩年龍頭的阿樂是不能再選的,但人的權力欲望是無止盡的,道貌岸然的他後來甚至不惜殺死兩年前力排眾議支持他的鄧伯,實在是狼心狗肺。台語俗話說:『惡馬惡人騎』最後他也死於非命了,算是惡有惡報。另外,阿樂已經夠狠了,想不到Jimmy仔更狠,儼然比魔更魔。他費了一番手腳拿到龍頭棍,但上了位才發現騎虎難下,因為中共希望好配合的他能永遠主持和聯勝,而這對他無疑是晴天霹靂,他只想大富大貴啊!所以囉,誰才是最大的黑社會呢?科科!

花絮:由於風格太過暴戾且部分情節過於敏感而在中國被禁演,而台灣則是刪掉了一些橋段後列為限制級。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11383&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491244/
2018/11/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社會以和為貴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