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jpg  

由威爾法洛(Will Ferrell)領銜主演,搭配的女主角是克莉絲汀娜亞柏蓋特(Christina Applegate),導演則是亞當麥凱(Adam McKay),製作成本是兩千六百萬美元,北美票房開得不錯,超過八千萬美元,但海外市場就很冷清,只有五百多萬美元,全球票房總計剛好是九千萬美元。續集【銀幕大角頭2:傳奇再續】(anchorman 2: the legend continues)相隔九年後才在2013年底上映,但票房仍是毫不遜色。

故事背景設定在1970年代的加州聖地牙哥(其實有點亂套,因為片中很多建築物在1970年代根本還沒蓋。),威爾(Will Ferrell)以非常浮誇的表演風格(這也是他的註冊商標)來呈現當時新聞主播界男女不平等的現象。從頭到尾都很無厘頭,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笑料裝滿了一籮筐,有些真的很爆笑,有些就有點尷尬,但總歸仍可算是中上水準的的喜劇。另外,當年卅多歲的克莉絲汀娜(Christina Applegate)渾身散發出熟女風采,那魅惑人心的豔麗與專業知性的氣質令我也不禁流下了幾滴豬哥涎。stO

花絮:製作人賈德阿帕托(Judd Apatow)一直向夢工廠兜售此片,但夢工廠一直很懷疑麥導(Adam McKay)和威爾(Will Ferrell)能拍好一部主播電影。威爾(Will Ferrell)表示靈感來自介紹潔西卡沙維奇(Jessica Savitch)的傳記性節目,而朗的形象則取自哈羅德格林(Harold Greene)以及在費城和潔西卡(Jessica Savitch)當過同事的墨特克林姆(Mort Crim)。被戲稱為『平庸美國男性三部曲』的初作,另兩作是【王牌飆風】(Talladega nights: the ballad of Ricky Bobby)和【銀幕大角頭2:傳奇再續】(anchorman 2: the legend continues),這三作都由麥導(Adam McKay)掌鏡而由威爾(Will Ferrell)主演,並且由兩人共同撰寫劇本。片名算是致敬紀錄片【porn star: the legend of Ron Jeremy】。幾個主要角色的原定人選都因故未能接演,例如約翰雷利(John Reily)飾演冠軍以及班史提勒(Ben Stiller)飾演布萊恩等等。麥導(Adam McKay)照慣例在自己的作品中客串了警衛,而這次他的妻女也客串了在街上奚落朗的那對母女。那場打鬥戲算是惡搞了【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的開場。動物園場景在1966年關閉的舊洛杉磯動物園裡拍攝。艾美波勒(Amy Poehler)的鏡頭全被刪掉了。原本的大新聞是記者們追蹤一群彆腳的銀行搶匪,但試映的反應很差,所以劇組決定重拍,大新聞變成熊貓產子。由於此片頗受好評,劇組也趁勢將一些刪減片段重新剪輯成【wake up, Ron Burgundy: the lost movie】──直接發行DVD的偽續集。

https://www.imdb.com/title/tt0357413/
2018/11/09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