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1.jpg  

劇場版第七作,雖然票房稍遜於前作,但仍橫掃了卅二億日圓(收益將近十八億日圓),年度排名第十四,觀影人次落在兩百七十三萬左右。

故事的舞台這次搬到了京都,火紅美麗的楓葉,紛飛飄落的櫻花,莊嚴典雅的寺廟,暈染出一抹古色古香的寧謐美感,但這麼愜意的一趟旅行卻隱隱藏著騰騰殺機,如此反差也醞釀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懸疑氛圍,而入情入景的配樂更是錦上添花。情節刻意帶到了源義經和武藏坊弁慶這對情同兄弟的主僕,也藉兩人的事蹟做了一下城市觀光導覽,令人心生滄海桑田的感慨。

解謎過程很本格,但感覺有點硬湊;而緝凶部分就一如以往的浮誇,武打場面也很卡通。而既然來到關西,服部平次和遠山和葉這對青梅竹馬也就順勢出場了,並對他們倆的戀情著墨不少,那酸中帶甜的童年回憶頗能觸動人心,倉木麻衣的「time after time〜花舞う街で〜」那苦澀又甜蜜的歌詞彷彿就是為他們倆而唱的。這次,就請新一和小蘭大方讓出鎂光燈吧!哈哈!

花絮:從初作就開始執導的兒玉兼嗣在導完七作後功成身退。谷內一成再度回歸擔任編劇。綾小路文麿首度在系列作登場。倉木繼B'z之後成為第二個二度演唱主題曲的歌手。一項系列唯一:沒有爆炸場面。

http://dorama.info/drama-1814.html
http://www.imdb.com/title/tt1133935/
2018/11/14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