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4.jpg  

算是群戲,但麥可福克斯(Michael Fox)和寇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兩人的戲分較多,掌鏡的則是強納森林恩(Jonathan Lynn),製作成本大約是兩千三百萬美元,之後在北美收進一千三百多萬美元,應該是賠了。

從頭到尾儼然是一幅貪婪眾生相,很灑狗血的情節,鋪陳有如台灣鄉土劇般淺白粗糙,但的確很滑稽諷刺,活靈活現地描繪了人心貪財的醜陋卑劣。錢啊(我想起了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的「money」),可能是人類世界裡最現實無情且最純粹無瑕的衡量工具了,可以極其精確地檢驗出一個人最真實無偽的性格,相信很多經歷過分產風波的人都心有戚戚焉,嘻嘻。

花絮:故事靈感來自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的《Martin Chuzzlewitt》。安東尼昆(Anthony Quinn)、保羅紐曼(Paul Newman)和傑克雷蒙(Jack Lemmon)都曾是富翁的考慮人選。林導(Jonathan Lynn)親自出演管家;大女兒由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飾演。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9936/
2018/11/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eedy 謀財真要命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