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7.jpg  

成龍在1970年代末憑著【醉拳】、【蛇形刁手】和【師弟出馬】等多部作品迅速在香港竄紅之後,嘉禾決定將他推向全世界,所以此片算是投石問路,也是他首部英語作品(美國片名是【battle creek brawl】),當年在香港橫掃五百七十幾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四,但在海外的票房就不是很理想了。

成龍以雜耍式武打在香港竄起,這也是他最早期的表演風格,此片繼續沿用這種風格,情節非常不合常理,缺點多過優點,實在是很普通。

花絮:根據城市街景與人物穿著等方面可以判斷故事背景大約是在1930年代左右,也可以在電影院外的柱子上看到1930年上映的【摩洛哥】(Morocco)的宣傳海報。故事背景設定在芝加哥,但其實劇組根本沒到那裡去,他們主要是在聖安東尼奧拍攝。觀眾首次在電影裡聽到成龍的聲音,因為他之前在香港拍的電影都是別人配音的,而他是到1992年的【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才首次親自配音。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6191&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0436/
2019/01/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殺手壕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