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9.jpg  

由丹尼狄維托(Danny DeVito)自導自演,再搭配比利克里斯托(Billy Crystal),製作成本是一千四百萬美元,北美票房是五千七百多萬美元,年度排名第十三。

片名來自佩蒂佩吉(Patti Page)於1956年推出的暢銷曲「mama from the train(a kiss, a kiss)」,情節則發想自亞佛列德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於1951年發表的經典作【火車怪客】(stranger on a train),算是黑色喜劇,節奏流暢,情節逗趣(特別是有歐文媽媽的部分,安雷姆西(Anne Ramsey)精湛的演出為自己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應該也是她從影以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但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在演啥,感覺有點胡鬧。標準的爆米花電影,可不可口就看個人的口味了。

花絮:由於【火車怪客】(stranger on a train)的版權在華納手中,獵戶座為了讓華納允許他們引用該片而同意華納拍攝他們的【二八佳人花公子】(Arthur)的續集,好笑的是,此片很賣座,而【Arthur 2: on the rocks】則是讓人失望了。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因為已簽了其他片約而婉拒出演賴瑞,而比爾莫瑞(Bill Murray)和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也都曾是賴瑞的考慮人選。賴瑞在火車上和歐文媽媽的對話明顯取自《雙城記》(a tale of two cities)。歐文在鬧劇發生的一年後和賴瑞再度相見時跟他說自己的媽媽過世了,而拍攝當時就已患有喉癌的安(Anne Ramsey)還真的就在1988年過世,年僅五十九歲。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4142/
2019/01/13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