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jpg  

【法外情】系列第三作,仍然由劉德華和葉德嫻領銜主演,但導演再度換成麥當傑,當年囊括九百萬港幣,年度排名剛好第四十。

這次母子倆的立場倒了過來,換成劉志鵬被羈押而劉蕙蘭四處奔走,但不變的是母子倆那分永遠牽掛彼此的親情。而這樁殺人案中還加進了一點懸疑味道,一個打火機成了伏筆,吸引了觀眾的好奇心,真正的兇手直到最後才被揪了出來,雖然破案的鋪墊有點粗糙,但也成功地營造出出人意表的戲劇效果。

結局很悲傷,劉蕙蘭終究還是走了,讓劉志鵬傷心不已,這對母子緣淺又命苦,老天彷彿對他們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剛相認的父子倆在醫院送她最後一程,兩人不禁相擁而泣,往後的日子會怎麼樣呢?

總括來說,節奏很流暢,情節也很催淚,但煽情過了頭卻讓人稍感不耐,水準明顯低於前兩作,以如此平庸之作來為此系列收尾實在有點美中不足啊!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165&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7320/
2019/03/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內情大結局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