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3.jpg  

由凱爾西葛拉瑪(Kelsey Grammer)主演,搭配的女主角是蘿倫荷莉(Lauren Holly),導演則是大衛華德(David Ward),製作成本是三千一百萬美元,但可惜在北美才收了兩千五百多萬美元,海外也只再添上一千一百多萬美元,全球票房就落在三千七百多萬美元。

片名惡搞了1959年的【up periscope】,可以算是【獵殺紅色十月】(the hunt for Red October)的嬉鬧版本吧,還真有那麼三分樣啊,兩次躲過敵艦監測的手法都令人讚嘆,最後從油輪的兩個螺旋槳之間穿過的橋段更是帥翻啦,角色個性與情節鋪陳也都散發出無窮的幽默感(勞勃許奈德(Rob Schneider)真的令人發噱,可惜戲分少了點。),個人認為是很可口的爆米花電影。喔,對了,仔細看宣傳海報,有發現什麼了嗎?要有一點慧根才看得出端倪啦!科科!

花絮:湯姆阿諾(Tom Arnold)曾表示自己婉拒了主角邀約。主角群操縱的那艘潛艦曾在太平洋海戰時擊沉或重擊了十艘敵船,它在拍攝當時已經沒有足夠動力在水底移動了,水底的畫面是以模型或電腦特效來處理,水上的畫面則是被拖著走;它現在停泊在舊金山的四十五號碼頭,已經被改建成了博物館。哈利迪恩史丹頓(Harry Dean Stanton)真的於二戰時在海軍服役過,而他飾演的輪機工喊的那句『DBF』意指『diesel boats forever』(柴油動力艦萬歲)。女上尉在潛艦內掛著在陸上該掛的階級臂章,上岸時卻掛著在海底執勤該掛的階級臂章。巴勞鱵級潛艦設定的下潛極限的確就是四百呎,但其中的刺尾鯛號曾在測試中下潛超過六百呎。片中關於潛艦的描述大多都是正確的。1997年,挪威成為全世界第一個讓女性指揮潛艦的國家。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6130/
2019/03/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own periscope 潛艇總動員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