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jpg  

改編自蘇珊娜摩爾(Susanna Moore)在1995年發表的同名小說,由梅格萊恩(Meg Ryan)領銜主演,另外搭配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和凱文貝肯(Kevin Bacon)等人,導演則是紐西蘭籍的珍康萍(Jane Campion),製作成本僅一千兩百萬美元,北美票房僅四百多萬美元,海外則收入將近一千九百萬美元,全球票房總共是兩千三百多萬美元。

當時已年過四十的梅格(Meg Ryan)為了挽救自己日漸下滑的人氣而選擇改變戲路來挑戰這個需要用心詮釋的角色,大膽裸露的她細膩地表現了情感矛盾與慾望渴求的內心戲,但可惜還是無力改變頹勢(她的演藝事業和此片都是)。結局也稍嫌牽強,我算是有看出真兇是誰,但總覺得這種刻意的急轉直下只是為求驚奇而故作驚奇,情節合理性偏低,也就不容易打動觀眾了。劇本其實不差,但可惜康導(Jane Campion)過於強調畫面藝術與角色內涵的呈現手法讓娛樂性降低不少,很多鏡頭都昏昏暗暗的,在營造懸疑感的同時也挑戰了觀眾的耐心,從頭到尾都顯得沉悶,無奈地流於曲高和寡。

花絮:和康導(Jane Campion)一起花了五年時間籌備此片的妮可基曼(Nocole Kidman)原本預定要出演女主角,但她後來因為和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離婚而改變了主意,轉而擔任製作人的她後來據說否決了讓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參與演出的提議。服裝組花了四百美元買了電視劇【the job】用剩的服裝。康導(Jane Campion)客串了男女主角第一次約會的酒吧的女侍。

http://www.imdb.com/title/tt0199626/
2019/03/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 the cut 凶線第六感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