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比原本有個美滿的家庭,但在一次和丈夫尼克出海同遊後,她被控謀殺。被定罪後,她請求她的好友收養她的兒子。但之後她在獄中輾轉得知她被丈夫陷害了,而獄友告訴她:根據美國憲法第五條修正案,『任何人均不得因同一罪名,使生命或肉體再受到傷害。』也就是一罪不二罰。於是她下定決心出獄後要報仇,並找回自己的兒子……

導演是布魯斯貝雷斯福(Bruce Beresford),【溫馨接送情】(driving Miss Daisy)就是他導的。主角是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和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但我覺得艾希莉(Ashley Judd)的演出實在是太搶眼了,使得湯米(Tommy Lee Jones)反而有點像個配角。

節奏緊湊,過程曲折,從頭到尾完全沒有冷場,讓我也看得緊張兮兮,常常要替她捏把冷汗。娛樂性十足,非常值得一看。

製作成本應該是七千萬美金,但光北美就橫掃了一億一千多萬美金,在加上海外的六千萬美金,總計將近一億八千萬美金的票房在當年可以排名第廿一。

講些瑣事。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原本是莉比的人選,但因為她懷孕了,所以就由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取代她了。葛雷基尼爾(Greg Kinnear)是尼克的考慮人選,但他拒絕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150377/
2007/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