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 tbs.JPG  

這是個人相隔將近一年再度拜見馬克斯三兄弟(Chico & Harpo & Groucho Marx),他們狠狠地嘲諷了偵探電影,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歌舞橋段像是硬放進去的,並未能替此片增色,但不得不說其中的插科打諢(一開始偵探所的兩個人在有訪客前來時趕緊把自己住在該處的擺設改掉、百貨公司床銷售部門橋段和最後的敵我雙方在百貨公司的大追逐等等)都能戳中我的笑點,尤其是結尾的許多特技動作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花絮:改編自奇科(Chico Marx)和葛羅喬(Groucho Marx)擔綱的廣播劇,但他們倆的角色有所改變。他們在米高梅時期的第五部、也是最後一部電影,開拍前曾宣告此片將是他們的大螢幕封山之作,但後來為了替大哥奇科(Chico Marx)還賭債而再和聯美合作了兩次。三兄弟的作品中唯一一次一開始時哈波(Harpo Marx)是和奇科(Chico Marx)合作,此前他都是和葛羅喬(Groucho Marx)一夥。三兄弟和長期搭檔的瑪格麗特杜蒙(Margaret Dumont)的最後一次合作。默劇女明星艾妮班尼特(Enid Bennett)的大螢幕息影之作。1941年,正當德國和歐洲列強殺得難分難解之時,納粹的副元首魯道夫赫斯(Rudolf Hess)在沒有經過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授權的情形下擅自飛往英國求見首相溫斯頓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目的是終結兩國之間的紛爭,當時老邱(Winston Churchill)正在看電影而向幕僚表示稍後再講,據說他當時正在看的電影就是此片,但葛羅喬(Groucho Marx)在卅年後說應該是【惡作劇】(monkey business)。

http://www.imdb.com/title/tt0033388/
2013/07/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big store 大商店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