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1 ts.jpg  

情節有點複雜,左彎右拐的,不仔細看的話很容易就看不懂了,或許也稍稍降低了娛樂性。簡言之,這不是爆米花電影,必須得稍稍專注才能享受觀影樂趣。但其實也符合一般警匪片的模式,案情一定有點曲折,不時來個出人意表的爆點,大概就是如此,個人覺得不差。倒是結局讓我有點小小感傷,尼克的心情一定很複雜,但也讓人不得不佩服他的風度,不管怎樣,男人就該像這般地瀟灑啊!附帶一提,片尾曲是羅賓桑德(Robin Zander)和安威爾森(Ann Wilson)合唱的「surrender to me」。其實,片名直接讓我想起了老鷹(eagles)的「tequila sunrise」,此曲的風格和此片的的調調也不會差太多,如果有用此曲會更讓我印象深刻吧!

勞勃湯恩(Robert Towne)自編自導,卡司也真夠強的,有當時帥勁滿點的梅伯(Mel Gibson)和男子漢氣概十足的寇特羅素(Kurt Russell),加上靚到極點的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我想光卡司就夠瞧的了。

製作成本是兩千三百萬美元,而北美則進帳了四千一百萬美元,應該是小賺!另外,此片也入圍了奧斯卡的最佳攝影。

花絮:原本預算是三千三百萬美元,華納一開始因為此片的善惡有點顛倒(毒犯是好人而警察是壞人)而不願出資,但後來和湯導(Robert Towne)簽了一紙兩百五十萬美元且讓他包辦編導的合約後就答應出資了,預算也下修為兩千三百萬美元。據說湯導(Robert Towne)在幫【驚狂記】(frantic)修飾劇本時也已經完成此片劇本,而主演該片的福伯(Harrison Ford)也對此片很有興趣,可惜後來檔期沒能配合。於是湯導(Robert Towne)和製作人湯姆蒙特(Thom Mount)隨後就飛到澳洲去找梅伯(Mel Gibson),雙方也一拍即合。另外,據說他們也曾邀請當時洛杉磯湖人的總教練佩特萊里(Pat Riley)來飾演尼克,但被他回絕了,而後來他們會找上羅伯(Kurt Russell)是因為他長得和萊總(Pat Riley)有點神似。湯姆(Thom Mount)說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曾是尼克的人選,而且也有試鏡,但最後他和湯導(Robert Towne)還是決定另覓人選。而尼克諾特(Nick Nolte)和傑夫布里吉斯(Jeff Bridges)這一對好朋友也曾是飾演尼克和麥克的一個組合。梅伯(Mel Gibson)、菲嬸(Michelle Pfeiffer)和她的替身都因為瑕疵浴桶而皮膚發癢長疹子,劇組甚至得停工等菲嬸(Michelle Pfeiffer)復原。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6244/
2010/0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