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0 losli.jpg  

從頭到尾都滿平淡的(如果硬要說的話,我想就屬蘭妮帶著抗議的公車司機唱滾石(the rolling stones)的「(I can't get no)satisfcation」這一段最有趣了。),沒什麼高低起伏,以預言為情節起點也顯得牽強,但我想每個人能體會到的東西應該不一樣。如果你知道自己在一週內就要死了,那你會想做什麼事?這聽來雖然有點像是無病呻吟,但也不失是一個思考的好機會。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會做什麼,但也稍稍感覺到自己好像在浪費自己的生命,尤其是這個暑假,也就是現在。或許,我也該學習把每一天過得像生命中的最後一天吧!比較讓我不能接受的是蘭妮竟然就這樣和未婚夫卡爾分手而和她一直很討厭的彼得在一起,我是很難想像啦,因為如果她真的只剩下一週的生命,那她不想和最深愛的人一起度過嗎?她到底是從哪裡發現自己不愛他了呢?她又是從哪裡發現自己愛彼得的呢?我想這有點讓人迷糊了!

主角是十足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扮相的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和故作邋遢的艾德華柏恩斯(Edward Burns),導演則是史蒂芬海瑞克(Stephen Herek)。

音樂也很不錯,但我只聽過滾石(the rolling stones)的「(I can't get no)satisfaction」、珠兒(Jewel)的「this way」和經典的「happy together」。

福斯花了四千萬美元,但北美票房竟然不到一千五百萬美元,海外更是只有兩百多萬美元的進帳,這下真的賠慘了!

花絮:片中的電視台場景都是在西雅圖當地的科摩電視台取景,但把商標從KOMO改成了KQMO;而很多科摩電視台的知名主播也都有參與演出。小蘭妮在電視上看到的電影是夢嬤(Marilyn Monroe)主演的【紳士愛美人】(gentlemen prefer blondes)。在片頭,卡爾揮出全壘打的對手是安納罕天使,但天使並沒有穿過這樣的球衣,倒是明尼蘇達雙城現在的球衣就像這樣。而彼得在撞球間看到電視上播出前天使球員的死訊,但天使也沒有穿過這樣的球衣,倒是舊金山巨人現在的球衣就像這樣。而最後彼得帶著蘭妮和兒子去看棒球,卡爾再度揮出全壘打,對手是多倫多藍鳥,但藍鳥也沒有穿過這樣的球衣,倒是德州游擊兵現在的球衣就像這樣。蘭妮要洗澡時打開彼得的衣櫃,你可以發現門上掛著一頂紐約大都會的球帽。

http://www.imdb.com/title/tt0282687/
2010/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