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3 s.jpg  

補完計畫,第一次看是五年前在桃園蘆竹受士官訓時看的,還滿奇妙的經驗。

一開場就滿吸引人的,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但隨後你就明白是西裝筆挺的搶劫犯蓋布瑞對著FBI官員侃侃而談,而且竟然是他在發號施令,多麼諷刺又極具震撼力的開場啊!而那個超慢的旋轉爆炸鏡頭實在是非常有創意,看得出來特效玩滿大的。情節是很誇張沒錯,但撇開這點不講,還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了。節奏緊湊,完全不拖泥帶水,許多次要情節的鋪陳都相當得宜地點到為止,完全不會喧賓奪主。結局很不錯,還算合理,不會讓人覺得牽強。

卡司有胖屈(John Travolta)、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唐奇鐸(Don Cheadle)和荷莉貝瑞(Halle Berry)等人,導演則是多明尼克塞納(Dominic Sena)。

製作成本高達一億美元,而全球票房是將近一億五千萬美元,賺了!

花絮: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和方基墨(Val kilmer)都曾是史坦利的人選;尼克諾特(Nick Nolte)曾是參議員的人選。據說胖屈(John Travolta)一共回絕演出六次,但當他聽到要掌鏡的是塞導(Dominic Sena)之後就改變主意了,而他的片酬高達兩千萬美元。荷莉(Halle Berry)本來的露點行情價是兩百萬美元,但片廠多給了她五十萬美元。演梅莉莎的德芮狄馬提歐(Drea de Matteo)只花了一天就拍完了她所有的戲分。911恐怖攻擊事件後,此片立刻因為內容敏感而被禁演了。片名是馬克斯兄弟(Chico Marx & Harpo Marx & Groucho Marx & Zeppo Marx)在1932年拍的【趾高氣昂】(horse feathers)裡進入一家非法酒吧的密語。一開始在機場被逮的駭客叫艾索托沃,其實是在暗指芬蘭籍的頂尖程式設計師兼駭客──李納斯托沃(Linus Torvalds),但滑稽的是被設定為芬蘭籍的他卻和律師講德語。演員們看的都是空白螢幕的電腦,那些程式都是後製時用特效加上去的。蓋布瑞在暗室裡對史坦利解說一切時,你可以看到一台公車模型,那是【捍衛戰警】(speed)裡那一台公車的複製品。本來最高潮橋段是設定要拍機場槍戰。

http://www.imdb.com/title/tt0244244/
2010/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