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0 fwdaj.jpg  

胡鬧地開始,胡鬧地結束,有些橋段或許稍嫌悶了一點,但基本上從頭到尾都非常戲謔,有一些橋段和台詞也滿讓人發噱的。但可別以為此片就只是純粹的笑鬧喜劇,不,沒這麼簡單,事實上,此片是以非常巧妙的手法在暗諷美國社會的混亂。對照這幾年的窘況也真是讓人多所感慨,次級房貸危機、雷曼兄弟和柏納馬多夫(Bernard Madoff)等等,不只搞垮了美國金融體系,全世界受影響的國家也不計其數,其中當然也包括台灣。

錢會讓人失去理智,主觀意識變重,我想這很多人都能認同,但君子愛財,取之也要有道。我們常可以從電視上看到有些打著領帶、穿著西裝的所謂上流社會人士走法院像走自家廚房,什麼掏空公司之類的,耍小手段地將已經不屬於自己的錢給拿走,繼續過著奢華無度的生活,接著聘請優秀的律師團來打官司,再走幾扇後門,最後官司往往都是不了了之。然後去填洞的是誰?當然是政府,而政府的錢從哪裡來呢?當然是人民繳的稅。所以呢,這些忝不知恥的人掏空的是誰的錢,當然是人民的,科科!

導演是泰德柯契夫(Ted Kotcheff),主演的是喬治席格(George Segal)和珍方達(Jane Fonda)。哥倫比亞花了三百萬美元拍成,而北美票房是一千三百多萬美元。2005年有重拍,主演的是金凱瑞(Jim Carrey)和蒂雅李歐尼(Téa Leoni)。

花絮:費唐娜薇(Faye Dunaway)是珍的預定人選,但她婉拒了。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傑雷諾(Jay Leno)的大螢幕處女秀,他客串演了蹲在地上工作的木匠。狄克和珍這兩個名字其實是取自於美國一套教導孩童閱讀的教育書的其中一回。

後記:MLB明星賽將在今天開打,悶了十多年的國聯能贏嗎?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6059/
2010/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