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4 hg.JPG  

想說在德意志和英格蘭的比賽前殺殺時間,就挑了比較不用花腦筋的此片。嗯,感覺不怎麼樣,玩過頭的地方太多了。首先,我不懂為何要將主角設定為一個很暴躁的人,這樣一點也不有趣;再來,我實在看不出他到底有何魅力能泡到公關主任;最後,一個門外漢拿到了冠軍?喔!我只想說:『別鬧了,費曼(Richard Feynman)先生。』好吧,我承認此片也不是全無可取,還是有一些橋段是滿好笑的。

獨挑大樑的是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他從一位喜歡冰上曲棍球的童年好友身上得到靈感而寫出劇本,導演則是擅長處理笑鬧喜劇的丹尼斯杜根(Dennis Dugan)。接著來講講幾片綠葉,首先是班史提勒(Ben Stiller),他客串演了養老院的經理;飾演工頭拉森的理查基爾(Richard Kiel)曾參與【最佳拍檔女皇密令】的演出;而科羅拉多雪崩的喬薩基奇(Joe Sakic)也在一開始的球員選拔賽中軋了一角。

聊聊音樂。片頭曲是林納史金納(Lynyrd Skynyrd)的「Tuesday's gone」;快樂為了挽回女友而對著對講機唱的那曲是exile的「kiss you all over」;快樂開始吸引群眾目光的那曲是痛苦泉源(house of pain)的「jump around」;他贏得比賽的那曲是飛行員(pilot)的「magic」(後來在片尾也再度響起);快樂帶著維吉妮亞到體育館的那曲是萊諾李奇(Lionel Richie)和黛安娜羅斯(Diana Ross)合唱的「endless love」;兩人在殊死戰開始拉鋸的那曲是蓋瑞葛利特(Gary Glitter)的「rock and roll part 2」;查布斯在快樂的幻想中彈唱的那曲是木匠兄妹(the Carpenters)的「we've only just begun」。

環球花了一千萬美元,而北美就進帳了將近三千九百萬美元,再加上海外收了兩百多萬美元,總計全球票房是四千一百多萬美元。

花絮:快樂和爸爸最喜歡的冰上曲棍球員叫泰瑞歐雷利(Terry O'Reilly),1979年耶誕節前兩天,他隨波士頓棕熊來到麥迪森廣場花園作客,為了替隊友出氣,他老兄衝進了觀眾席和一名紐約遊騎兵的球迷打了起來!隨後他被禁賽了八場。快樂的奶奶戴的面具很明顯是在惡搞吻(kiss)。查布斯勸快樂改打高爾夫球,快樂回答『Gold jacket, green jacket, who gives a shit?』(金夾克,綠夾克,我一點都不在乎!),這句台詞是在指四大公開賽之一的美國大師賽,其冠軍可以獲得一件綠夾克。快樂好奇地問查布斯為何不打美式足球,事實上,卡爾維德斯(Carl Wheathers)在轉行當演員之前真的是一個美式足球員。巴布巴克(Bob Barker)本來還在猶豫是否要參與演出,但當他得知和亞當(Adam Sandler)有一場打架戲時就答應了。克里斯多福麥當勞(Christopher McDonald)不能理解為什麼麥高文不敢和快樂打架,因為他的塊頭明顯比快樂要來得大,亞當(Adam Sandler)費了一番唇舌才說服了他。如果你眼睛利一點,你可以發現飾演工頭拉森的理查基爾(Richard Kiel)必須靠著人或物才能站著,這是因為他出過車禍傷到了腦,所以他站立時已經無法保持平衡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6483/
2010/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