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95 cr.jpg  

算是一部探討婚姻相處的愛情喜劇,很多橋段或台詞都非常幽默逗趣,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瑜珈大師了,有他的橋段都讓人發噱啊!而搞笑之餘,此片也試著討論一些議題,但或許有人會覺得論點稍嫌薄弱了,倒是片末馬塞爾給四對夫妻的動物比喻還算滿有意涵的。總結一下,我覺得此片並沒有很差,看看笑笑之餘還能有一些男女相處的省思也算是一舉兩得吧!

常言道:『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因為婚後就會有一大堆責任等著兩人一起承擔,或許不能再像情侶一樣只對彼此負責就好,但真是這樣嗎?我是不這麼認為。當然我還沒結婚,或許說的過於天真,但我認為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度過下半輩子是很幸福的事情,這真的是我的肺腑之言。當然,夫妻相處發生問題時不太可能像片中所演的那麼樂觀地解決,但總是提供了一個方向。

而配樂可說是充滿了濃濃的南洋風情,讓人也不禁心神嚮往。接著來說說歌曲。片頭曲是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modern love」(似乎用了很多老電影、老廣告或紀錄片的畫面);楚蒂在玩帆船時唱的那曲是TLC的「waterfalls」;大衛在和史丹利比賽吉他遊戲的那曲是比利史奎爾(Billy Squier)的「lonely is the night」;兩首片尾曲則分別是「nana」和「sajna」。

環球花了六、七千萬美元讓整個劇組移師法屬波里尼西亞群島取景,那美麗的海洋沙灘或許也真的讓長期住在都市叢林裡的人們心動了,光北美就囊括了將近一億一千萬美元,海外也又進帳了六千多萬美元,總計一億七千多萬美元的全球票房讓沒有大牌明星的此片變成了大黑馬。而台北市是在去年的最後一天上映的,收了六百四十幾萬新台幣。另外,此片是我到目前為止所看過最新的片子,也剛好是在部落格寫電影心得以來所看的第一百五十部2000年代的片子。

花絮:在海外上映時,環球因為將海報上的兩位黑人演員拿掉而引起了一些爭議,他們的解釋是想聚焦在觀眾比較熟知的演員身上,但這解釋似乎並不能讓人滿意。飾演大衛爸爸的臨演真的是文斯范(Vince Vaughn)的爸爸。片名其實應該是couples' retreat才對,而【貼身情人】(two weeks notice)也犯了同樣的小錯誤,應該是two weeks' notice才對。

後記:美國時間5月29日,今年剛從多倫多藍鳥轉隊到費城費城人的羅伊哈勒戴(Roy Halladay)在佛羅里達馬林魚的主場投出MLB史上第廿場完全比賽,距離月初達拉斯布瑞登(Dallas Braden)的第十九場只有廿天的時間,這也是MLB史上第二次同年同月出現兩場完全比賽,第一次已經是1880年6月中的事情了。若再將去年7月底馬克柏利(Mark Buehrle)的第十八場算進來,等於是在一年的時間內出現了三場完全比賽,這頻率簡直令人咋舌。另外,弔詭的是,兩隊全場唯一的得分竟然是中外野手卡麥隆梅賓(Cameron Maybin)的低級失誤造成的,或許,幸運女神在這一天是屬於哈大夫(Roy Halladay)的。

http://www.imdb.com/title/tt1078940/
2010/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