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56 ya.jpg  

導演大衛麥坎齊(David Mackenzie)的運鏡還不錯,有些鏡頭看起來還滿有感染力的,蘇格蘭鄉間那冷冷的景致為此片定了調,而幾位主角──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和艾蜜莉莫特瑪(Emily Mortimer)等人也都表現得很棒。

算是情慾片,從頭到尾都沉沉的,沒什麼高低起伏,或許會讓人覺得有點悶。我不太清楚自己是不是看懂了,上網找了一些文章之後,或許算是明瞭了。喬就是亞當,他因為在文壇闖不出名堂而顯得徬徨迷惘,但卻又不肯振作,只能終日混混噩噩。遇到屬於自己的責任也只想敷衍搪塞,在鑄下大錯後也只是怯懦地躲在人群,愧疚感也只是寫給自己看的。僥倖躲過一劫之後,他再度踏上旅途,想必又是另一趟隨性縱情的墮落。這就是人性,不是嗎?此片只是尖酸刻薄了一點而已,但你不能否認,的確針針見血。景致冷,人的心更冷,中文片名看來是個反諷。

用四百萬英鎊拍成,在歐洲等國家是掃了一千多萬英鎊,而在美國則是只進帳了七十幾萬美元。

花絮:伊旺(Ewan McGregor)第一次沒有帶著家人進駐片場。而本來他的裸露鏡頭在美國是要被剪掉的,但在他抗議之後就沒剪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289635/
2010/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