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冷門的一片(重拍法國片【neuf mois】),我也是在i-video逛到而順手租的,不是很差,但嚴格說來也是雞肋。內容稍嫌戲謔,但仍很貼切地呈現出即將為人父母的心情,其實有些畫面還滿讓人感動的。

而且卡司其實很強,除了初到好萊塢的休葛蘭(Hugh Grant)和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之外,還有搞笑演出的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和湯姆阿諾(Tom Arnold)等人。另外,片中用的一些曲子也都滿不錯的,但似乎都有點冷門,找都找不到,最後我只勉強找到了Ronettes的「baby, I love you」(那曲風我一聽就聽出來是她們的了,科科。^^y)。

北美票房和海外票房都將近七千萬美金,總計全球票房將近一億四千萬美金,老葛(Hugh Grant)的魅力真是驚人啊!

花絮:據說在讀過劇本之後,老威(Robin Williams)本來是想演那隻恐龍,但後來他改變主意了。導演──克里斯哥倫布(Chris Columbus)的三個小孩都有參與演出。據說漢斯齊默(Hans Zimmer)在還沒開拍前就譜好主題曲了,因為當時他剛迎接了女兒的誕生。很多經典片子的台詞都有在此片中出現,例如【驚魂記】(psycho)、【奇愛博士】(Dr. Strangelove or: how I learned to stop worrying and love the bomb)、【教父】(the godfather)等等。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3986/
2009/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